中級會計學IFRS。上冊(三版)最新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8946


中級會計學IFRS。上冊第二版及第三版差異之說明:

1.第二版出版後,我國相關主管機關為配合適用IFRS之相關配合措施為:

(1)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二次修正「證券發行人財務報告編製準則」。

(2)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配合IFRS修訂之「一般行業會計項目會計科目及代碼」。

(3)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發布部分IFRS專號會計準則之釋例(仍為初稿,正在徵求意見中)。

 

2.因為前列第1項之法規及釋例之修正及發布,造成第二版有修正之必要,上第二版及第三版之差異簡略說明如下:

(1)所有「會計科目」均依前列第1項規定之會計科目改編,以符合法規之規定,並可與實務一致。變動最多的為不動產、廠房及設備中重估價模式、減損損失、待出售非流動資產、農業活動。

(2)因為自今年(2012年)我國高考及會計師考試均已以IFRS為考試範圍,故第三版加列今年會計師、高考(包括會計類科及財稅及金融人員類科)相關考題及詳解;今年出的題目有許多屬於IFRS專有的議題,有些題出得蠻有水準的,很值得參考的。

(3)部分章節相關議題配合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已發布IFRS專號會計準則之釋例修改帳務處理,變動最多的為不動產、廠房及設備中重估價模式。

(4)因為最近幾年關務特考多次考「共同保險及複保險」,故於不動產、廠房及設備之章節中增列「共同保險及複保險」有關保險人賠償金額之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