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學三版(IFRS)中冊(2013最新)已完成出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1125
  

出版社:東華書局作者:徐惠慈
書名:中級會計學三版(IFRS)中冊(2013最新)
作者:徐惠慈

各章內容如下:
第十五章   流動負債、負債準備及或有負債、資產
第十六章   非流動負債
第十七章   非流動負債-進階專題
第十八章   股東權益
第十九章   與股東權益相關之專題-每股盈餘
第二十章   與股東權益相關之專題-股份基礎給付
第二十一章 投資
第二十二章 現金流量表
第二十三章 會計變動與錯誤更正
附錄       財務比率

-------------------------------------------------------------------

本書 第三版與第二版之差異處為: 

1. 最大之差異處在於第二十一章「投資」之內容,本書第二版(前一版)之第二十一章「投資」對於金融工具投資之會計處理係以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為說明主軸;但出書後,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方發布延後適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且我國實務、國家考試及會計師考試對於金融工具之會計處理係以2009版之國際會計準則第39號「金融工具:認列與衡量」為適用準則及出題依據,故本書依2009年版之國際會計準則第39號「金融工具:認列與衡量」改編有關金融工具投資之分類及相關會計處理。

2. 依我國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為配合我國採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而最新公告修正之會計科目,修正本書實例及歷屆考題之解答所列示的部分會計科目名稱。 

3. 參考我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公告國際會計準則或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各專號個案釋例中之內容增列適當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