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學三版增修(IFRS)上冊(2014最新)已完成出版!

 

 

本書(上冊)第三版之增修版與第三版之差異處為:

1. 我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民國1021230公告修正「證券發行人財務報告編製準則」,開放投資性不動產後續衡量可以選 擇採用公允價值模式;相關說明請參閱本冊第十三章「投資性不動產、礦產資源及農業」。

2. 我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民國1021223公告修正「證券發行人財務報告編製準則」第14條,原條文為「股票每股金額均為 新臺幣壹拾元」,修正為「公司發行之股份,每股金額應歸一律」我國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為配合彈性面額股票制度 之施行,於民國1021230公告修正「有價證券上市審查準則」及「營業細則」等相關規定。財務狀況表(我國仍稱為「資產負債表」)中之股本不再是以已發行股數乘以十元求得,且可以股票分割及合併;但於財務分析時須考慮彈性面額股票制度所造成的差異。相關議題將於中冊第十八章「股東權益」及附錄「財務比率」等相關章節說明之。

3. 依我國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為配合我國採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而最新公告修正之會計科目,修正本書實例及歷屆考題之解答所列示的部分會計科目名稱。

4. 參考我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公告國際會計準則或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各專號個案釋例中之內容修正原列實例或增列適當實例。

5. 增列最新會計師、高考之試題及解題。

 

目錄:

第一章 會計之定義及會計準則之適用
第二章 會計之觀念架構
第三章 首次採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之會計處理
第四章 綜合損益表及損益表
第五章 財務狀況表
第六章 現值及終值
第七章 現金
第八章 應收款項
第九章 存貨-基礎篇
第十章 存貨-進階篇
第十一章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基礎篇
第十二章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進階篇
第十三章 投資性不動產、礦產資源及農業
第十四章 無形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ounti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